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

我的廠護(護理管理師)日誌-1

Dear ....

    真的是在很偶然且意外的狀況下,得到了廠護的面試機會,其實,接到電話通知時,心裡

真的是一直在掙扎是否該去,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不敢離開臨床,畢竟臨床做久了,突然的

工作轉換自己也會不習慣,加上自己完全沒有受過關於這類的訓練,再來就是,廠護的薪

資相較於臨床,真的不是普通的低,但後來自我分析了一下在公司不用輪3班,上下班正常,

工作單純,遇見的人、事、物也不在只是醫療人員那麼狹隘,所以,我接受了!並且開始在

網路上找尋有關廠護資訊,以及我主要的工作內容,雖然公司主管有告知工作內容,但那時

候還是比較模糊,就像是有了大方向告訴你應該怎麼做,但細項內容,還是必須要自己去摸

索,而我仍然是懷著這樣模糊的感覺接受這份工作。



    因為公司之前沒有過廠護這個職缺,所以一進到公司我就知道一切都要自己來,但很幸運      
的是我有學姊也是在做廠護這方面的,所以也跟學姊取經了不少,比方說醫護室應該要具備

那些東西,而身為廠護的我應該必須具備那些證照,就讓我一一道來吧!

    醫護室物品:(依據勞工健康保護規則)

    一、藥品:優點棉片或優碘液、酒精棉片或酒精液等必需藥品。

    二、器材:體溫測量器、血壓計、彈性紗繃或彈性繃帶(大、中、小)、三角巾、無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菌手套、無齒鑷子、棉棒(大、中、小)、紗布、紙膠、止血帶、剪刀、安全別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針、壓舌板、咬合器、外科口罩等必需器材。

            以上,其實我還有在依據我自己習慣以及公司特性增加東西:OK繃、N/S 500ml 、N/S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20ml 、血糖機、O2 Mask 、cannula 、O2筒、Ambu 、護木、冰枕、熱水袋等..

    證照:
   
    一、護理師/護士執照

    二、勞工健康服務之護理人員訓練課程50小時

    三、CPCR/ACLS 證照

以上這些東西都備齊了,公司的醫護室也就可以開張了!醫護室開張的那天我還在全公司公

告並且sent e-mail ,告知大家醫護室開張,還記得當天有不少人一直不小心默默經過我醫護室

的門口,但卻沒有進來呢,之後再分享關於我開張的頭香客。

附上我的換藥車





Murmur :對於醫護室的器材類物品管理,其實我有將所以的東西編號,並且製作表格標記保

存期限、規格以及保固期限,這樣對於之後的管理很有幫助。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